close

 DPP_7148.jpg    

沒有辦法停止時間的流逝,我們坐在圓桌的兩端凝望,不語.

今年父親節,和媽媽哥哥姊姊一起在福華飯店二樓珍珠坊用餐,是間港式飲茶餐廳,大家各奔東西的關係,能一家五口聚在一起吃飯的時間分外難得.哥哥和姊姊目前在台中工作,而我結了婚搬離家裡,雖然娘家很近,卻常常過家門不入,生活和工作實在太忙了,忙得讓我們幾乎忘記還有個等在燈火闌珊處的影子

常常想到先生帶著公婆來提親的那天,爸很緊張,結束離開前爸說了一句:「這是我最小最寶貝的女兒,不懂不會的請你們好好教導。」在穿鞋的時候我偷偷抹去眼角快流出來的眼淚.那天後續還有一些結婚準備的行程,一直到步出巷子,很難掩飾那份準備要離家的心情眼淚快潰堤,連續幾個深呼吸不敢回頭看

 DPP_6894.jpg  

在很多婚禮禮俗的溝通上面,爸比較能體會我們想一切從簡,許多婆媽過多的關心,爸爸幫忙調解許多婚禮當天簡單的在餐廳做了一個拜別父母的儀式,媽媽痛哭失聲和爸爸紅著眼眶告訴我要孝順公婆要照顧先生,然後蓋上頭紗,開門離開的時候,覺得真是對爸爸孝順太少了,嫁人太早

DPP_7150.jpg DPP_7152.jpg  

紅毯上的交手,爸爸淡淡地說了一句:「我最寶貝的女兒,交給你了。」然後拍拍先生的手,走向主桌去,女兒跟娘家的緣分真的很淺嗎?我在心裡燜問

 P1150615    

在結婚的準備過程爸爸幫忙很多,除了幫忙一起積極找房子、找到房子時一起來幫忙看、幫忙油漆整理打掃、陪我們去挑家具還幫我們買單、家具送來的時候還一一幫我們檢查定位、做廚房的時候還來幫我們監工,免去了我和先生平日工作請假。那段時光,爸爸常常打給在上班的我,開心的說:「家具都來囉!一切都很好喔!」「今天幫你漆好客廳了,你下班可以過來看看」「今天廠商來把你的舊廚具拆走了,我還幫你把整間廚房洗了三遍,磁磚都亮晶晶,下禮拜就會來裝了」雖然油漆不是爸爸的專業,但用身體力行的愛,真的很珍貴

那段時光,常常回家看到爸爸,背上貼著藥布,五十幾歲的人了,爬上爬下的幫忙,油漆又龜毛的用刮刀刮平牆壁、用機器砂紙打磨、補土、打磨、一底五度的油漆,多道工序把最好的作品送給我當新房

 59848_0  

想起那份真心和愛的完整,常讓我想起我很喜歡的一部台灣偶像劇『那一年的幸福時光』裡,吳念真飾演一個傳統典型的台灣爸爸,因為兒子開了一間民宿,吳念真飾演的陳定河默默地背著廣告紙板,站在車站前,為兒子宣傳飾演兒子的溫昇豪(江陳博)發現了說: 「這種丟臉的事情我來做就好了。」吳念真飾演的爸爸卻說: 「老爸幫兒子做事天經地義,哪有什麼丟臉不丟臉的。」一語道盡,爸爸對子女的心情,雖然辛苦,可是為兒女做卻很歡心甘願

 988295_10151620856228300_1952647767_n  

婚後,爸爸對我的愛更寬廣了,很關心先生也很關心我們的生活.剛結婚時,先生打球手斷了,打電話回家閒聊的時候無心提到,不到五分鐘電鈴馬上響,爸爸拎著先生坐計程車到熟識的醫院去掛急診,又照了一次X光片,確認康復之後不會影響生活才放心,又介紹了門診的醫生,又常常追蹤先生的狀況每次和先生聊到這段,先生都會被爸爸的熱情關心給灼傷

重感冒的時候都不敢打電話回家,有次被爸爸發現病得很重,那樣又是責備又心疼的問句,真是叫人揪心,長這麼大了,這種小事情要給長輩擔心真的很不孝。

縱使孩子的行為與思想令父母捉摸不清常常有些衝突撞擊,但終究智慧的爸爸還是以愛出發,以愛來結尾。

爸媽回老家常常帶一些有機蔬果農糧回來,因為工作忙又晚下班,爸爸總是體貼的送到家裡,把東西放進冰箱或桌上。有的時候出遠門,請爸爸幫忙來澆花餵魚,爸爸還會貼心的把書房或儲藏室的燈輪流打開防賊。在外辛苦工作,想著有一個這樣溫暖的後盾,心裡真是踏實不少。

 DPP_6938.jpg  

每次回娘家爸爸總是送我到門口,或送我到巷口上先生的車,有時候拍拍我的背,有時就靜靜地站在身後變成一個小點,因為知道未來的人生你會繼續陪著我支持我的那份安心,每一個緊密的小點細細的連成一條線。

『那一年的幸福時光』:心在那,家就在那家在那,溫暖就在那

娘家,是女兒永遠的靠山。

親愛的上輩子情人,父親節快樂,謝謝你愛我也愛我所選擇的,謝謝你無怨無悔的支持與幫忙,願你健康平安快樂是我每天每天都向上帝懇求的,我愛你,謝謝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ngry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