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21591_628516703829439_1262946623_n  

那天在家裡附近辦完事,就近找了一間燒臘店速速填飽肚子。

南西實在很喜歡吃港式燒臘,每到燒臘店必點三寶飯,三寶飯才能集結三種肉一較高下。

點完餐選完菜之後,在小小的店面裡找了一個不會擋路的位置坐下,滿心期待。

 

三寶飯上桌之後,正眼瞧飯少少的舖了一小塊,大概只有掌心大,厚度大約1.5cm左右,薄博的,但實在太餓了,南西沒考慮太多就開始扒飯。

三種肉大概都各2~3塊,價位落在90元,以一個上班族的中餐來說實在有點稍貴,份量少,南西邊吃邊在內心裡打分數。

下一波人潮湧進小小的店裡時,南西竊喜自己撿了一個隱密的位置坐下,不會像動物一樣被大家觀賞進食。

忽然有一位先生年約35歲上下,有些小腹、金色婚戒有些磨損可能已經結婚幾年了、標準上班族襯衫和狗牌,南西又繼續低頭扒飯。

 

生活就在這一抬頭間有了波瀾,沒有四目交接,南西一點都不在乎對坐的先生長相如何,只在乎他的便當盤裡,油雞大概是哪個部位肉是粉紅還是白、叉燒有沒有切到邊邊焦焦香香的地方還有油花比例、鴨肉是不是碎碎的給些邊邊沒肉盡是皮的交差

那位先生的飯!!!比我多!!!多很多!!!

那位先生的肉!!!也比我多!!!多很多!!!

南西深呼吸了一口氣,繼續扒飯沒在抬過頭,把鐵湯匙送進口裡時的憤恨幾乎把湯匙快嚼斷了

吃完便當放下湯匙時,不誇張,大概四分飽,我以為剛剛經歷了快樂三點半下午茶點心時光,接著要迎接晚間七點半過後的晚餐一樣,沒有飽足感

斜眼瞧對坐的先生飯肉菜都各吃了一半還剩很多,已經離席了,難道是我的怨氣這麼深把他趕跑了嗎?而我的盤內乾乾淨淨只有骨頭,只差沒有把老闆也放進盤子裡啃得只剩骨頭(怒)

 

所以是性別歧視嗎老闆

看我是小女生給我一點點飯讓我四分飽,那個有小腹的先生沒有老婆愛心便當所以給他這麼多嗎

大食怪的女生為什麼要受到這樣的性別歧視呢

 

 

「老闆,再一盤炒河粉

 

大食女默默地收拾包包,起身回公司繼續畫圖,默默地在心裡換算90元的價值

希望政府可以發放大食怪女人的識別貼紙,告知店家我們是一群大食怪像男人一樣,不要虧待我們了(拭淚)

 

還是感謝主給我豐盛的一餐,阿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ngry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